我们还是避开朦胧未知的海域吧,弗拉库斯

© 群山皆惊
Powered by LOFTER

【复联】拯救糖果世界(上)

*全员糖果化

*沙雕文。作者脑子喂了论文。


——————————————————

糖果纪元233年,早晨六点的暖色阳光斜斜从山尖落下来,空荡荡的街道上只有一点耀眼的赤金色以惊人的速度移动着。


那是一颗松仁糖,通体澄金、润泽透亮、散发清香。史蒂夫停住奔跑的脚步,靠在树旁擦擦自己额上的几滴由于晨练而融化的糖浆——该回基地召集大伙开会了。他拧紧(如果存在的)眉头,回想起前几天的新闻,深觉当下形势紧急堪比第二次糖果世界大战,唯一的区别在于这次不是糖果世界内部矛盾,而是敌我阶级矛盾。


史蒂夫刚进门,一阵黑巧克力的浓香就迎面扑来,他歪过脸打了招呼:


“早上好,娜塔莎、班纳。”


身形窈窕的娜塔莎从桌上一跃而下。娜塔莎是俄罗斯风味的酒心巧克力,外壳黑巧克醇香诱人、内里是酒液狂野辛辣。她身后跟着班纳——一个绿色的泡腾片,平日里安稳老实、貌不惊人,一遇上刺激(比如:水或猛烈外力冲击)就会一边膨胀冒泡一边滋滋作响,威力和自制力分别以递增和递减趋势极速发展。


“早上好,美国甜心。”


娜塔莎冲他挤挤眼睛,夸张地凑近嗅了嗅史蒂夫身上的糖浆香味。


“巴基呢?”史蒂夫四处张望着,毫不掩饰脸上的期待神色。


“厨房,队长。”托尼悠悠哉哉地沿着楼梯走下来,身旁跟着蹦蹦跳跳的彼得。


“史塔克先生,您还是把盔甲穿上吧!”彼得瞪着湿漉漉的大眼瞅向托尼,小心翼翼地提议道。众人都注意到托尼没穿平日的红色酥皮盔甲,仅是简单的一层棕褐外衣。


“说真的,托尼,你得注意点,现在是非常时期。”史蒂夫站在了彼得一边,在彼得眼里此刻的史蒂夫浑身都散发着金色光芒,彼得十分感动,一边点头一边蹦跳得更加欢畅。彼得,时年十六,是颗矫健灵巧的跳跳糖。


“我们太妃糖可不像你们想的那么软弱!”托尼冷哼一声,强行忽略了在场所有人质疑的眼神。


“上次是谁出门郊游的时候忘了穿盔甲结果差点化在了六月太阳下?”


一只墨绿色的泡泡糖从天而降,很倨傲地立在方桌上,垂眼看着地上的众人(众糖)。下一秒从天上也落下一只棒棒糖,很不雅观地砸到地板上。彼得捂住眼睛不忍心看他当众摔得粉碎的下场。


但索尔是只坚强的棒棒糖,他站了起来,拍拍灰向大家问好。


“广告拍好啦?”


班纳从娜塔莎背后探出头来问。


索尔骄傲地点点头,预备要向众人展示一下他在广告中显露的紧实糖果线条和蜜色肌肤——雷霆之味,酥麻快感,雷神棒棒糖,你值得拥有!


“谁写的广告词?”


“我弟弟!”索尔自豪地冲方桌上的洛基一指。


“怪不得。”大家一下子就明白了。尽管后来甜心队长史蒂夫偷偷找广告公司沟通以“容易引起不必要的误会”为由删去了“酥麻快感”这句广告词,且作后话不提。


洛基优雅地纵身一跃,落在索尔身旁。他理了理墨绿色外衣,在头上捏了两个弯弯的角——你知道的,泡泡糖总是有天生的优势,外形柔软可以随意变成各种形状——托尼捂住了彼得的嘴,把他正预备唱的“我头上长犄角”儿歌憋了回去。


“也不知道上次是谁被班纳按在地板上打到扁成像煎饼。”托尼针锋相对。


洛基扯出一个冷笑,正要从腰后摸出匕首,被史蒂夫及时制止。大家实在不忍心看两个软糖互相痛殴对方直至爆浆——清扫起来太麻烦了。


“我们先找巴基吧。”史蒂夫如是说。


“说基不说吧,文明你我···”托尼再次及时捂住了彼得的嘴。


“我在这里,史蒂夫——”从冰箱旁传出熟悉的呼唤声。史蒂夫看向冰箱,眼神骤变,焦急地奔了过去。众人尾随。


“巴基!”


松仁糖急得直冒冷糖浆,四处张望搜寻巴基,然后看见了冰箱一旁的水槽里,巴基正骑着一颗紫色大李子浮在水里。史蒂夫长长舒了口气。


巴基还是那颗柔软甜蜜的水果软糖,松仁糖感觉很欣慰。


在很多年前,巴基作为一个软糖一不小心被冻进了冰箱,出来之后那叫一个冷若冰霜左右勾拳又狠又硬,差点把史蒂夫给揍碎了。解冻花了很长时间,所以史蒂夫现在一看到冰箱和巴基距离小于三米就感觉悬在头上的达摩克利斯家暴之剑又摇摇欲坠。


他把巴基从水里抱了起来。准确地说,他抱着巴基、巴基抱着李子,一起出了水槽。


“你怎么又乱跑,遇到坏人怎么办?”史蒂夫叉腰看着地上湿哒哒还在滴水的巴基,语重心长地说。


大家都眼观鼻鼻观心,不敢说出心声:队长你清醒一点,你家巴基武力值简直不要太高。上次从冰箱里一放出来,抡出去所过之处一片狼藉,可比什么神奇宝贝球杀伤力大多了。


大家都没说出来,谁都不想尝甜心队长糖浆味的老拳。


洛基坏心眼地沾了些水要往一旁的班纳身上泼,说时迟那时快,一颗微型巧克力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在洛基手腕上,水泼到了地上。


洛基回头瞪向二楼的鹰眼,骂了一句:该死的巧克力豆射手。


鹰眼作为一只有素质的巧克力豆兼奥林糖克运动会射箭冠军,没有还嘴。


托尼清清嗓子:“既然大家基本都到了,就进入会议正题吧。”


一行人排成糖串进了会议室,娜塔莎站在电子屏幕旁手指上移,神色严肃地说:


“各位,危机来了。”


在座诸位都面色凝重地看着屏幕上圆滚滚的一团紫色——


“那是颗紫薯吗?”彼得好奇地问。


“不,”巴基摇摇头,“是大李子。”


在娜塔莎的眼神注视下两人迅速闭嘴。


“是灭霸。”她冷静地说,随后点了下按钮,屏幕上开始播放一段视频。


画面一开始是浩渺宇宙,柔软粉色的棉花糖飘在空中,糖果世界其乐融融,一派和谐。随着背景音骤然低沉下去,画面也逐渐暗淡混乱。糖果世界膨胀、破损、不复往昔风光。画面中走出一个紫色身影,坚毅的眼神、恳切的话语:


“为了糖果世界的和谐,为了糖果宇宙的平衡,我们不得不做出牺牲。”灭霸装模作样地抹了抹眼角,说出了最核心的那句话:“请选择灭霸牙膏!”


视频以一行大字标语结尾:保护牙齿,灭霸在行动。


“所以他的目标是···”彼得小心措辞,“没有蛀牙?”


“他要消灭一半的糖果。”


众人一齐感叹:看在彩虹棉花糖的份上!


“但是根据供求关系原理,糖果数量减少一半势必导致出现卖方市场,糖果价格激增、商家逐利而往,又会继续提高糖果产量,只会适得其反。”班纳严谨分析道。


“吃了没文化的亏。”托尼用眼神暗示一旁的彼得:瞧见没,你要是不好好读书,以后连反派都当不好。


“那我们要怎么办呢?”


“很简单,把他做掉。”洛基已经蹲在地上开始磨刀了,只不过这次终于不是磨刀霍霍向哥哥了。索尔很欣慰。


“没那么容易,他们牙膏一族身强力壮很难解决。”


“我可以试试跟他讲道理。”史蒂夫身上散发着真善美的光辉。


“在他一拳砸碎你之前。”洛基接嘴。


“那就只有硬碰硬了,用拳头说话。”托尼举起自己的拳头——结果举起了一团糖浆。


在众人惊恐的眼神中,托尼冷静地说:“妈的,老子化了。”


在愤怒的“是谁忘了开空调”的指责中,彼得、史蒂夫、巴基一起把软成一滩的托尼连拖带拽弄回了房间。


“没问题没问题没问题,我会照顾好史塔克先生的,你们继续开会吧!”彼得急得一蹦三尺高,动次打次地在地板和天花板之间弹跳。


卧室门在史蒂夫和巴基面前合上。


门内。托尼软在地上,有气无力地叫着:空调——空调——


彼得手忙脚乱一边按着空调遥控器,一边试图扶起托尼。但是由于目前的托尼已经半融化,糖浆和软心黏糊糊的,总而言之,跳跳糖被粘在了太妃糖上面,而且越陷越深。


彼得吓坏了:“史塔克先生,我我我进去了——”


托尼已经没力气纠正彼得满含歧义的措辞,只能试图把跳跳糖从自己身上扒拉下来。一时之间,室内糖香四溢。


门外。是史蒂夫和巴基听着室内一声声“我进去了!进去了!啊!”,表情微妙、内心复杂。


“他还是个孩子。”史蒂夫简直痛心疾首。


巴基拍拍他的肩膀,叹一口气。

评论 ( 64 )
热度 ( 999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